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春日迟迟

春日迟迟

 

【文我】小哭包



*刘医生给我帅拉了

*女主矫气小作精设

*看图激情产出 勿上升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来制裁我,而不是在我大半夜胃疼疼的死去活来身上还穿着家居服跑去医院挂急诊的时候,撞见前男友。

 


   他好像还是跟以前一样帅,不,应该说是更帅了才是。穿在身上的白大褂平添了几分清冽,近胸口的位置上,松松垮垮的别着他的小牌——刘耀文。

 


  胃部翻天绞腹的痛感同思念汇成狂潮,一齐涌上来,无数次夜晚的辗转反侧,再见时心里的悸动,都无一不在提醒着我,我好想他。

 


  想他在累到不行的时候把头埋到我的脖颈处哼哼唧唧,想他被偷吃冰的我气到不行也要帮我煮红糖水,想他在睡前哄睡时哼的那几首不成调的曲子。

 


  当然更迫切的想知道是他的近况,可惜有碍事的口罩阻隔,我看不全刘耀文的脸。他好像瘦了,口罩几乎要遮住了他脸的大部分,只露出来双清亮的眼睛。

 

 

  “平时避免生冷刺激性饮食,吃的清淡一点、多喝点温水、注意休息。”

 

 

  我心里起起伏伏的那点小火苗,被他清冷疏离的眼神以及平淡机械化的语气泼了透凉。不应该是这样的,我试图拼命的从脑海里挖掘出什么来否认。

 

 


  他以前望向我的狗勾眼总是饱含能把人泡软化的温度,讲话时也会冒出来一些叠词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的语气词。

 

 

  我盯着他看了太久眼睛有些发涩,光是简单的眨一下,甚于都要掉眼泪。但是我知道我现在不能哭,因为我也清楚的知道他不可能再像之前一样,只要我一掉眼泪他就慌了无论手头上的事多紧都会立刻放下来哄我不管我说什么都会满口应下来。

 

 

   可能对刘耀文来说我就一个无足挂齿的前任而已,他不会在我身上浪费过多的时间,更何况后面还有好多人在挂号的情况也不允许。我也不好多再做打扰毕竟刘耀文刚才那番话跟下逐客令没什么区别,只好接过单子撂下句谢谢医生草草离开。

 


 


  “你是说你去医院撞见刘耀文了?”宋亚轩见我讲到重点就卖起了关子,举着串都送到了嘴边又顿住,一副操心老大爷的口吻,“然后呢?”

 


   宋亚轩也算是我和刘耀文爱情的半个见证者,天天被秀恩爱吃狗粮的受害人。当初我跟刘耀文分手他还纳闷了好一阵子,据好友说还半夜抽风拉着他的手戏精上身般做作的哭泣,“他们居然没有结婚,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然后没有然后了,”刚半瓶小啤酒下肚,我砸吧了下嘴,似乎是不过瘾,想到在医院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在那里挂点滴的场景,翻了个白眼,“就在医院输液呗。”

 


  “想你的腋~”宋亚轩做作的冲我抛了个媚眼,刚入嘴的肉给我呛了个半死,宋亚轩还算是有良心的,帮我拍背顺气,“那你这又是怎么着,想和人家旧情复燃?”

 


  宋亚轩不愧是我肚子的蛔虫,我什么狗屁尿性他算是摸的透透的,就这么说吧,我撅个屁股他就知道我是想拉屎还是放屁,见我那个鬼表情他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当初为什么分手?”

 


  我喝了口西瓜汁好不容易才咽下去那块肉,眼角处呛出了眼泪,听宋亚轩这么问,我扣着杯沿耷拉着脑袋回忆着当时分手的情景,绝望的闭了下眼,缓缓吐露出实情,“我嫌他管我管的太宽了。”

 


  刘耀文不许我吃膨胀油炸甜腻辛辣的凉的就更不能多吃,晚上不许我熬夜看手机还会没收我的手机,我是找男朋友,又不是找个老妈子。

 


  “兄弟我敬你是条汉子,”听完我的话,宋亚轩足足沉默了十几秒钟,而后他用力的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你现在直接就是现实版的追夫火葬场呗,想好怎么倒追了吗?”

 

 

  “说实话,我现在对我这个计划挺没信心了,”回想着过往的种种我不禁心虚的不行,甚至想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听宋亚轩这么说,心里更没底了,我咽了咽口水,“要不然…你以为今天我就是这么简单,带着你出来单纯吃吃烧烤的?”

 

 

  撇到我面前不知觉间又开了一瓶啤的,宋亚轩几乎是立刻就get到了我的想法,只见他当下便猛拍了下自己的大腿,“怎么这么作呢你。”

 

 

 

 

  确实是挺作践自己的,在我这周第三次又来挂急诊。某人好似终是有些坐不住了,他转着笔,烦躁的撩了把头发,我一时有些看呆,明明就几秒钟,我脑子里却想了很多。

 


  从刘耀文做这个动作还是好帅又到学医不是耗头发吗,为什么刘耀文发量还是这么多。绕来绕去,关注点还是在他身上。

 


  面前的人居然还有心思走神,这让刘耀文心下更恼猛的摔了一下笔,瞧见对方如被惊到的小鹿般懵懂,怒火又罕见的消下去些许,“我之前好不容易调养的胃,不是让你现在这么作的。”

 


  刘耀文清亮的眼睛里还蒙着层未散尽的薄怒,这算是自再见面后,刘耀文第一次对我展现出情绪化的一面吧,即使是负面的,我心下还是雀跃的不行。

 


  “没办法,”我软嗒嗒的垂下头佯装出一副乖乖听训的模样,不安分的手绞的衣角发皱,尽可能让语气染上委屈的腔调,“我的心太想你了,只能先委屈一下我的胃了。”

 


  “……”刘耀文闭了下眼,深吸了口气,尽可能的压下自己想要过来安抚我的情绪,等再睁开眼看向我时,眼底就又是一片清亮了,刚才的那点情绪如露水蒸发般消失不见,“以后,别来医院找我了。”

 


  我的眼眸黯淡下去了一瞬,他是不是嫌我烦了,还是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这边心里乱七八糟的胡乱猜测着,那边刘耀文已经狠下心不去看我了,埋头提笔去写单子,他觉得我可能这样就知难而退了,毕竟他可太了解我了,打的一手好退堂鼓。

 

 

  但刘耀文这次属实是失算了,他没想到下一秒我拽住他的衣角,心里没由来的一乱,笔下的名字也跟着签歪了,女生仰着小脸抬头看他,好像跟听不懂他刚才那番话里头的真实含义似的,拖着软乎乎的腔调,“那,那我去哪里找你呀。”

 

 

 

  我软磨硬泡了半天,刘耀文也并没有回答我去哪找他,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就此放弃,医院不许我去,那就去你家小区楼下呗。瞧着手机屏幕上,宋亚轩给我发过来的定位还有情报——放心吧,刘耀文目前单身,我嘴角咧到了耳后根,指尖飞快的打着字——事成之后请你吃饭。

 

 

  事情一开始是进行的比较顺利没错,但我发现我压根就撞不见刘耀文几次,他这早出晚归的作息可真是折//煞我了。刘耀文小区楼下的保安大爷对我一点也不友好,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核善,好在我确实只是老老实实待在那,没什么别的动作,不然我真的怀疑他会分分钟把我送去派//出//所。

 

 

  依旧是一个月黑风高夜,揣在怀里的盒饭都要凉透,估计又是送不出去了,只能又便宜那只流浪狗了。说是流浪狗也不完全,因为它身上的毛发什么的都还很干净,一看就被主人打理的很好,更像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走丢了没几天的样子。

 

 

  本来一开始我是想着扔掉盒饭的,但是那只狗勾直勾勾盯着我瞧,准确来说是盯着我手里的盒饭,迈着小短腿跟在我身后甩也甩不掉,活像个狗皮膏药,不知怎的让我莫名其妙的联想到了刘耀文。

 

 

  热恋时期的刘耀文也是这样啊,恨不得拿个双面胶把自己黏在我身上,一瞧见我眼睛就放光,身后的尾巴疯狂的摇啊摇,只不过狗勾的尾巴是有形的,长在它身上的,刘耀文的尾巴是无形的,我自己在心里用爱给他加的特效。

 

 

  反正扔了也是浪费,倒不如给他吃了,顺便检测一下自己的厨艺。宋亚轩那位大爷不乐意当我的小白鼠,所以到底做的什么样,我心里还是挺没底的,毕竟我是个厨房小白,之前跟刘耀文在一起的时候厨房的冰箱上还粘着我不准进入厨房的字条。

 

 

  不过那只狗勾吃的很欢实,身后的尾巴摇的频率更快了。等不到刘耀文的时候,那些饭菜基本全都进了它的肚子了,第一次见我还比较认生,但第二次见我就会在地上打着滚欢迎我来了,现在会兴奋的围着我转,搞不好还会蹭下我的腿根。

 

 

  我蹲在地上,瞧着现下吃的正欢的狗勾,不禁想到了我第一次做饭给刘耀文吃,他那个嫌弃又不好点破最后还是点破的事,明知道它听不懂,还是要自话自说,郁闷的吐了口浊气,“你可比某人有良心多了。”

 

 

  话音刚落,我就瞧见地上自己小小一坨的影子,被一个人的影子所覆盖,转过头一看,这不正是我苦等了好几天,刚还在我话里头的那个没良心的某人。他穿着一身纯黑色的套装,跟白天那个白衣天使全然相反的颜色,气场较之前更盛,手里还捏着小手电,像个晚上出任务的特警。

 

 


  他应该是到家冲了个澡,尽管隔得有些距离,我还是嗅到他身上沐浴露的香气,刘耀文有轻微的夜盲这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有些不解他为什么要大半夜出门,明明之前出门去楼下扔个垃圾都还要拉着我让我陪着。

 

 

  刘耀文拿着手电先是照了照我,然后又照了照地上的狗勾,最终他没有把手电摁灭,手电所晕出的光圈定在了狗勾的身上。显然他是认出了我,舔了舔干燥的唇瓣,“你,”酝酿了几下又开口,“怎么在这?”

 

 

  我被刚才的光线晃晕了视线,眯了一下眼睛,续而又飞快的眨巴了几下,对于刘耀文抛出的那个问题我打算避而不答,拜托说出来是等他的很没面子的好吧,女孩子要矜持。余光观察到刘耀文一直在瞥地上的那只狗,心下也有了计量,“欸,这狗是你的,好可爱啊。”

 

 

  “不是,”刘耀文小幅度的摇了下头以示否定,好吧,拍马屁套近乎失败。我伸手在狗勾脑壳上摸了几下,由于毛发短时间没有打理,都有点打结了,“是我邻居家的,前阵子丢了,一直没找到,听人说我们小区近来晚上垃圾桶附近有流浪狗出没,就想着来看看。”

 

 

  邻居家的狗?我眼睛蹭的一下亮了起来,那也不错啊,提前一步先跟刘耀文的邻里之间打好关系,当然万一能有个什么神助攻就更好了,眼看我这追夫简直就是指日可待。

 


  瞥见我的眼珠咕隆咕隆转个不停,刘耀文就知道我肯定又在打什么如意算盘了,果不其然下一秒脸上就晴转阴了,眼皮耷拉下来,似乎是要挤出几滴压根就不存在的眼泪下来,“不请我去楼上坐坐吗?”见刘耀文不为所动,咬了咬牙心一横,干脆豁出去了,“你看我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这个时候回去也不安全呀。”

 

 

  刘耀文不理会我精湛的演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条绳子来,弯腰用狗勾脖子上的项圈勾住,就我们说话的功夫,狗勾早就已经吃完了,吃饱喝足后似乎心情不错,刘耀文勾手一牵就走掉了。这变换来的太快我还没反应过来,一人一狗就走出老远了。

 

 

  我保持着原来蹲在地上的姿势,一时之间不知道是不是该跟上去,毕竟刘耀文突然不解风情,说出那我帮你叫辆车来这也是极有可能的。狗勾撒欢似的跑了两步见我没跟上来,便不动了回头汪汪的吠着。刘耀文也反应过来了,他转过身,把手电朝地下照,怕再晃到我的眼睛,“愣在那里干嘛,跟上来啊。”

 

 

  “嗷嗷嗷,来啦。”

 

 

  在进小区的时候,我缩在刘耀文后面生怕那位大爷认出我抖露出点什么,不幸是,我没有料到那位大爷居然是个话痨,好像还很喜欢刘耀文的样子,拉着他扯东扯西,一口一个小刘医生叫的很亲。

 


  我那么大一个人,肯定是藏不住的,从刘耀文后背露出时,我扯出来一个假笑,瞧见我,大爷笑的有些不好意思了,“呦,丫头你原来是小刘医生的朋友啊,在这侯了好几个晚上了,大爷还以为你……”大爷顿了顿,笑的又憨又淳朴,“唉嗨,也就没请你进来坐坐喝杯热茶。”

 

 

  我能感受到刘耀文扫了我一眼,在大爷停顿的那个地方,耸着肩膀好似是在憋笑,我脸上一热,刚才我努力回避的问题又绕了回来,是来看刘耀文的事被当着本人的面给抖了个干净,连个底//裤都不剩。

 

 

  我气鼓鼓的走在最前面,对刘耀文笑我这事耿耿于怀,甚至于在刘耀文脚还没迈到电梯的时候就想关电梯门,刘耀文用手电挡了下,他脸上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你知道我住在几楼?”这……还真不知道。我理亏,闪了身让他进来,真是气傻了,智商直掉线。

 

 

  太窘了,刘耀文心里肯定觉得我很蠢。这般不停的胡乱猜测着,以至于我面上的红晕都还是没有褪下去,把狗勾还回去接受主人家感谢的时候我也是晕乎乎的,全然把之前想的给抛之脑后了。直到接过刘耀文递过来的装着水的玻璃杯,被小烫了下才猛然回过神来。

 

 

  瞧着对面刘耀文一副整蛊成功的模样,我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他是故意的。但我一点也不恼,因为他现在得意暗爽的小表情好好看啊。见我又出神了,刘耀文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见不管用又打了个响指,“回神了,怕不是傻了吧你?”

 

 

  我也不像往常回嘴,毕竟我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跟我斗嘴的刘耀文了,这样子鲜活的刘耀文,我真的好想他。被骂了,用手捧着脸看着他傻乐,像个痴汉,他见我不回嘴觉得没劲,撇了撇嘴,眼尖的瞧到我手上的不对劲。

 

 

  心下一动握住我的手,想到前几天做饭烫到的那几个泡,我反应过来立马攥住手,不让他看,我跟刘耀文的力量是有些悬殊,但他怕把我弄疼了,不敢用力,我倒也勉强能跟他僵持住。刘耀文知道我犟,不吃硬的自己也不舍得对我用硬的,只好软了嗓子唤我,“幺幺,给我看看好不好。”

 

 

  幺幺,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鼻尖没由来的又开始发酸,刘耀文刚才数落我那会,我就有点想掉眼泪了,在他的诱哄下,我鬼使神差的舒展开了手。

 

 

  我的手本来就比同龄人小,现在躺在刘耀文手心里就更明显了,刘耀文扳正我的手,细细的端详着,他之前说过他最喜欢的就是我的手了,白白嫩嫩的,捏起来还肉肉的软软的。

 


  刘耀文他是不怎么赞成我做美甲的,他说我现在的手就挺好看的,但我还是瞒着他偷偷的做了,他还记得那个时候美甲轻微断了一点,我都要哇哇在他怀里哭诉,更何况现在。

 

 

  一滴滚烫的眼泪滴落在了刘耀文的手背上,烫的他的心脏跟着一抽一抽,他的嗓子泛着些沙哑,指尖替我抹掉眼泪,“疼吗?”我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原来我的眼泪早就掉下来了。在刘耀文面前,我好像一直都太感性了,好像有说不清的委屈,流不完的眼泪。

 

 

  宋亚轩跟我说要我想追回刘耀文就不能再像那样任性,可是这对我来说真的好难啊,近日来忍的憋屈好像是找到了宣泄口,我在刘耀文怀里哭的好惨,鼻涕眼泪全都蹭到他的衣服上去了。

 


 

  “呜呜呜呜…疼…我好疼啊…我呜呜呜呜…前几天烫的…现在也没消下去…呜呜呜呜你不回家的吗…我在小区楼下都等不到你…楼下那个大爷好凶…还、还瞪我,晚上那个风吹的我好冷…呜呜呜呜…你们医院那些小护士是不是喜欢你啊…知道我是来找你的每次跟我扎针都扎的我好痛…呜呜呜呜呜呜呜”

 

 

  对于我哭的都这么惨兮兮的了还不忘条理清晰告状,刘耀文无奈的帮我顺着气,怕我哭噎了,语气宠溺的不像话,恃宠而骄的我又怪罪开他来,狠命锤了他胸口几下,早就哭累了的我那点力气在刘耀文看来就跟挠痒似的,“还有你…呜呜呜呜你都不带理我的…嗝…你们医院好多人看我笑话…”

 

 

  “好啦好啦,别哭了好不好,脸都哭成小花猫啦,锤的手痛不痛啊?需不需要帅气的小刘医生给你看看啊?”

 

 

  “我…嗝、才不,除非…除非你答应和我复合。”

 

 

  “好好好,答应你,答应你。”……其实心里早就答应了,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我打的什么主意,就是想享受一下被我追的感觉,但他忽略了我是个小哭包来着,实在是太不经虐了,这才刚开始就已经两眼泪汪汪了。

 

 

  “真哒?”怀里的小人瞬间便就收住了眼泪,歪着头看他,睫毛上还粘着滴眼泪,“不许反悔噢!”见我这么快的变脸速度,刘耀文觉得自己好像被骗了,瞧着我滑稽的笑颜,他又觉得好像没什么关系,毕竟谁让他摊上这么个小哭包呢。

 

 






春日迟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春日迟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